close
去年早春夜拍龍山寺 , 今朝日攝龍山寺
1.


2.


3.老奶奶肅穆虔誠的表情讓人感動, 一根蠟燭代表一個心願, 這些燭火燃著眾人心願發亮,其中也包含我的和我所有家人的!


虎年已去,夜拍是2010也是春節,愛好拍照的友人領我這門外漢拿著相機夜拍龍山寺,夜晚的龍山寺在鏡頭下靜謐沉潛,香煙鼎盛的大廟有一種華麗又不失古樸莊嚴的美,即使是像我這樣一個完全不懂攝影的傢伙,在一大堆隨手亂按的相片中也有幾張感到滿意的!那晚的夜拍十分有意思!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2011初一萬頭鑽動
1.


2011年虎嘯而過,兔年翩然來到,初一,我卻是帶著完全不同的心情而來,這回我有所求,祈求至為重要的家人病體能夠康泰,初一的下午,龍山寺潮水般的人群想來已比晨間稍退,求來年闔家平安的香客們卻仍然多得嚇人,我拿著七支香,只上了天公爐,要行到觀音爐卻是寸步難行,只得返身將其餘六支香瘸插在第一爐,龍山寺參拜共有七爐,大殿天公、觀音兩爐,後殿尚有文昌、華陀、紫陽夫子(朱熹)、水仙尊王(管水陸交通)、天上聖母(媽祖)、註生娘娘、關聖帝君、地藏王菩薩、月老等眾神明共五個香爐,眾神知我心,我在大殿禮拜告退,初二小樹七爐繞行一週許了一樣的願,想是誠意和騎車最會鑽的本事讓她可以行走於萬頭鑽動間,初三我再訪龍山寺,人潮自比初一削減,但仍然是大眾假期,於是我索性雙手合什代替香火。初八或初九香江友人訪台,我特意領他們夜遊二級古蹟龍山寺,也終於順利繞行龍山寺一週禮拜眾神明!

為求爸爸能恢復健康,甚少特意走訪廟寺的樹哥,年前也順服大家的意見,到龍山寺許願,願將他身為醫者「救死扶傷」的功德,全數迴向給爸爸!人總難免生老病死、愛別離的道理大家好像都知道,然而在這個時刻我卻覺得對生病的人而言「病」最苦,對親人而言卻是恐懼「別離」的陰影最驚心!今夜,我們安排好了一切,將在凌晨三時出發尋訪一個老中醫,往一個渺遠又巨大的希望前行,願諸佛菩薩保佑!



2.


3.人貼人的天公爐 ,一柱又一柱高舉過頭的清香 ,深恐擠不過人潮也恐一個不小心灼傷了旁人!春節總願帶給別人的是清清爽爽的喜氣啊!


4.


5.


6.


7.





8.龍山寺外座落在風格古樸建築物的85度C


9.古色古香的剝皮寮巷弄



9.1


9.3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小畢的故事是我兒時記憶中僅有的少數電影,那一次媽媽的教師同事邀請我們一起下班後去電影,小一的我跟在一群大人的屁股後,大人們分坐兩台轎車,兩台車門一關,車子「咻」呼嘯駛離,留下七歲的我傻眼的忘著車輪揚起的灰塵,車子奔馳百公尺才煞車,大約是老媽那時才發現起我這隻小鴨子被落下了。而豆導亦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台灣導演之ㄧ,他的「我在墾丁天氣晴」深深的感動了我,或者聰明如他很早就明白自己不可能成為最出色的演員,卻絕對有潛質成為一個優秀的導演,不管觀眾喜歡與否「艋舺」締造了台灣電影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將文化和商業做了一個完美的結合,西京朋友的擔心幸未成真,然剝皮寮著時為在地商家帶來大批的觀光客,電影落幕良久,剝皮寮假日依然人潮洶湧



21.


23.



24.老友們找個好坐處促膝暢談,學生時代的我也最愛這樣做,找一處僻靜的校園角落,和好友天南地北的---我稱之為無用卻必須的「清談」,但願我這樣年老時也還有這樣的老友在身邊一起話今昔


25.


26.


27.


28.


29.


30.



31.觀音平安總燈初一排隊時寸步難行,初三踽踰慢行行到燈下必須快閃通過免得後面塞車更嚴重初八帶香江友人參拜已經可以讓虔誠的信眾立在燈下好好的許一個兔年好願!!




33.


34.


35.


36.香江友人帶來了一個美麗的年輕女子,名字很詩意喚作「思思」,思思會是他朝思暮想的真命天女嗎? 與友人的緣分很特別,多年前四個女生因為要去香江自助旅遊,於是Kelly用當時正流行的ICQ搜尋香港人詢問哪裡好玩,陌生的網友後來帶來他的大學同學兩個男生變成我們的導遊,管好吃管好玩管請客,那年我24,小樹19,兩個男生一個22一個23,隔了三年兩個男生來台自助十天,八天在北部,換Kelly管玩管吃,然後友人玩得連機票都丟了,在士林分局備案,咱波麗士大人真絕順便將友人的身份證一起弄丟!那一次我和小樹一共找了五個友人(女孩)當地陪,他們在台灣的拉拉山上看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相信也會是唯一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港人對足球是很瘋狂的,他們看球興奮吶喊到半夜三四點,隔天幾個被吵的徹夜難眠的女生紅著眼打著呵欠一起吃早餐,他們竟還納悶問--妳們怎麼看來那麼累啊?(天曉得...)那次大家都很開心,我們去了西門町 . 拉拉山 . 六福村 . 淡水漁人碼頭那時還簡單的很美 .我們安排他們在台北夜宿在士林夜市旁的青年活動中心,讓他們每晚都是一場場美食宴饗!


又隔了幾年我和小樹再訪香江,這次有人正和女友鬧矛盾,沒能好好招呼遠道的友人,又隔了幾年一個帶著即將結婚女友訪台,另一個也和幾個大學同學來台紀念相識十週年 我都做了東,一起吃鼎泰豐.泡溫泉和喝啤酒而今相片上的男男女女多半都成了家了吧 ! 有升格為父母的,有容顏未老的,當然也有髮線後退但口袋麥克的 ! 而這次的美麗女子會是友人的真命天女嗎?!且看且看!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平安囉!







閱讀延伸 : 夜拍龍山寺相本

閱讀延伸
: 熱鬧小宅長大的孩子

閱讀延伸 : 寫在電影〈艋舺〉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緯25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